“应考尽考,应试尽试”,中南大暖心政策助力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王淑珺 张玉婷 摄影 卓张鹏 宋昀宜)4月10日17时,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于3月26日至3月30日完成,部分非全日制专业调剂复试于4月9日至4月10日进行,16个招生单位共部署66间考场、组织累计200个场次、开展超300个时间段的复试考核,三千余名考生顺利完成远程“云”复试。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巍多次到复试现场进行巡视督查指导。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硕士复试有关要求,经过前期调研和精密部署,学校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开展复试工作,力求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贯彻“应考尽考、应试尽试”服务宗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仔细研判、严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多项应急处置预案,多次召开复试工作相关会议,进一步压实工作主体、规范制度流程、严明纪律要求、强化风险意识,着力确保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为广大考生创设“公平、公开、公正”的复试平台。

学校三月上旬启动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筹备工作,党委宣传部、财务部、保卫部、信息管理部、后勤保障部、资产管理部、校医院、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历时半个月、总计部署时长超120小时,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间段,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信息管理部发布《进一步优化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生服务工作的倡议书》,并为校内全体研考学生提供望湖公寓自习室、文波楼智慧教室等场所作为远程复试工作的技术兜底,加大校内各单位对研考学生的关注和支持力度,为中南大研考生保驾护航。倡议书一经发出,这一暖心之举获得央视新闻周刊、人民网、新华网等十数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通过在考生群体中的宣传动员,暖心考场在复试期间已累计服务近百名校内考生。

复试期间,学校纪委办公室随机抽查、研究生院全程巡查、学院复试监督巡视组全程驻点督查,确保复试工作规范有序;面试专家及考务工作人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选才”重要使命,切实确保2022年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