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10

学校开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提升各工作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217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文添楼(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点教学楼之一)开展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应急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领导出席,活动由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主持。

  

多个场景,全面演练

姚莉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5G通信技术迅速发展的环境向招生考试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研究生院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招生考试,在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将责任明确到人,齐心协力做好考试相关工作。尤其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所有考生一律扫码入场,考生手机一律不得进入考场教室。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宣布演练开始,在场嘉宾共同推动项目启动杆,演练流程即刻启动。

此次演练主要包括考前考生入场、隔离考场启用、考中考生作弊、考试结束离场4个场景进行模拟,具体内容包含出现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的考生、体温异常考生、未佩戴口罩考生、作弊或违规考生等处理流程,以及隔离考场考生的考试管理、转运和场所消杀等环节,覆盖考试的全环节、全业务、全流程。

  

提前部署,明确分工

演练前,128日,学校专门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党委宣传部、财务部、保卫部、信息管理部、后勤保障部、资产管理部、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中心)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会。会上明确了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安全保卫、防疫研判及医疗保健、网络技术、后勤保障、入场验证及体温检测、宣传、试卷保管等工作职责,并就考点防疫和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研究。1130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李世伟副院长一行带队检查相关准备工作,并对应急演练进行了相关指导。

  

通力合作,协同保障

信息管理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协同保障。信息管理部提前对各考点教学楼的5G信号屏蔽情况进行测试,保卫部、后勤保障部、校医院、资产管理部等部门为演练活动提供专业人员和物资支持。

活动结束后,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结合应急演练情况,进一步完善考务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