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宣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赴河南参加2022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2

(通讯员 张申鹏 胡亚飞)为响应高校毕业生与研招院校交流平台的搭建趋势、促进我校研招办与其他高校就业办对接、精准锁定考研人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工作人员于514日赴河南参加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


会议之初,来自河南、湖北、湖南、江苏等地的30余所高校的就业办、研招办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研究生扩招背景下高校的招生模式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研讨会上,郑州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任志田、扬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明国、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秦青及中国教育在线助理主编马杰分别做主题分享。郑州大学、扬州大学和河南科技大学各具特色的招生、就业工作模式为我校就业工作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郑州大学加强顶层设计、联合校内校外资源拓宽宣传渠道、聚合线上线下平台精准指导就业工作的就业工作开展方式的介绍丰富了我校对其他高校就业工作开展方式的了解、引发我校招生工作如何更具针对性地对接其他高校就业工作的思考。河南科技大学研招办通过精准定位目标人群,以线下宣讲、通讯平台的常态化宣传等方式精准投放宣传内容,开辟线上直播的宣传渠道等招生工作经验也为我校进一步提升宣传效率、完善与考生的多方位的信息沟通渠道提供借鉴。此外,如何借助考研生源基地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我校招生工作也是当前招生工作的重要命题。

会议最后,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河南场)在郑州航院综合楼招聘现场大厅举行。我校研招办老师准时到达现场与郑州航院的同学们及从其他高校前来的“准考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

本次的研究生招生咨询会为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带来了新思路、新平台、新资源;与准考生的线下沟通答疑详细地向考生介绍了学校的招生政策,实现了与考生的良性沟通,为2021年我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