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应考防疫须知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0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于20201226-27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安全,确保每一个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根据防疫相关要求,发布本应考防疫须知:

    一、〔考前〕每天要坚持监测身体健康状况。从考前第14天(1212日)开始:①请考生坚持每天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将监测情况如实填写《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见附件1),第一场考试时需提交给考点工作人员。②请考生自本须知公布之日起提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实名认证、申领“湖北健康码”,方便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查验。已申请可“湖北健康码”的考生,请确认本人健康码处于正常状态。③考生要依法诚信报告身体体温和健康监测情况,如有异常请及时就医,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专业评估处置。④考前、考中考生无必须不社交,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距离,确保零风险。⑤请考生自本须知公布之日至考试结束前,尽量避免前往外地,不前往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前14天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考生要依法主动向报考点和当地卫健部门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专业评估处置。

    二、〔途中〕考试往返途中要注意安全卫生。考生在赴考点出行时,要全程佩戴口罩,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三、〔进点〕进入考点要接受体温测量。①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在原编排考场参加考试。每场考试进入考场时需查验健康码,测温时须有序进行,保持行进速度和安全间距。②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须经考点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专业评估,允许考试的可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试时考生全程佩戴口罩。③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需要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前摘下自备口罩,放置物品存放处。④为避免考点门口大量人群聚集,亲属送考后,请迅速离开考点,勿在门口聚集。

    四、〔考中〕要科学使用口罩。①进入考场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需要佩戴口罩。②监考老师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请考生摘下口罩给予配合。

    五、〔考后〕考试结束要按指令有序离开。①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停止答题,根据监考员指令在原地站立或到指定区域等候,待监考员发布离开考场指令后方可离开考场。②离开考场前,请考生佩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保持安全间距有序错时离开考点。③考生亲朋请在考点外耐心等候,不要聚集。接到考生后请迅速离开,不要逗留。

    请考生在考试前密切关注省卫健部门和报考点所在市州卫健部门最新防疫要求,并在考前再次登录省教育考试院、报考点官网查看可能发布的最新考试防疫要求。考试时,遵守考点其他各项防疫要求。


附件1: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