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初试网络远程考试简易说明

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9059

一、设备要求及环境要求

(一)硬件设备

网络远程笔试采用“双机位”视频模式,考生需准备2部智能手机,均需要使用三脚架固定,确保考试过程中不晃动。

1、主机位,主机位手机需要考生本人微信号登录羊驼考试系统;主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50CM处,将头肩部、双手及桌面置于摄像范围内。笔试全过程考生要正面主机位,不得中途离场。

2、辅机位,辅机位手机用于笔试的环境监控,此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确保监控范围覆盖主机位屏幕和考生答题区域。考生需在笔试开始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视频软件并进行实名注册。

(二)网络条件

考生须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能满足考试要求, 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优先使用4G网络,如当地4G信号不稳定,建议使用高速的WIFI网络。视频的流码与观看高清版在线电视剧的要求类似,虽然很多WIFI网络可以提供足够的下载带宽,但无法提供足够的上传带宽。请考生在模拟测试时确认视频效果。考试过程中需关闭主机位和辅机位手机录音、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考试的应用程序。

(三)环境要求

考生须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考试环境安静整洁,光线适宜、不逆光。考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出或与他人交流,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桌面仅可摆放身份证、若干张空白A4答题纸及黑色签字笔。考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摆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非考试指定的电子设备等,所用电子设备内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考试期间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二、登录及操作流程

1主机位手机通过微信扫描学校通知的考试二维码登录考试系统;辅机位设备考生需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视频软件并完成注册。考生须于各科目开考前一个小时进入主机位和辅机位平台候考。考试期间,两部设备需连续开启,双机位持续监控,不能关闭、切换画面、调整摄像范围或遮挡两手机。

2辅机位设备须进入腾讯会议。加入会议时,考生须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进入会议后立即备注修改为姓名+身份证号后4,须全程“开启视频”,开考前5分钟关闭麦克风、扬声器和音频

3主机位输入本人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进行登录,并根据页面要求进行拍照,核验身份。

4主机位手机选择需要参加的考试,并阅读考试须知,开启考试。

5主机位手机在允许考试时间到达后点击生成试卷,阅读考试须知,即可开始作答。

6、根据不同题目要求进行作答,请仔细阅读题目要求,注意每题答案提交的剩余时间。需要拍照上传的题目答案,注意使用主机位后置摄像头拍摄照片,保证照片清晰,答题纸上面不允许出现个人信息内容。

7、完成全部题目作答及提交,即可退出系统。

三、模拟测试

1.模拟测试时间:202061012:00-22:00

20206118:00-22:00

2.模拟测试地址: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模拟测试。

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