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上资格审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6062

2020博士研究生考生:

根据学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学校通过网络系统开展复试资格审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时间

考生网上提交材料时间为2020年66日10:00--2020年6月8日12:00。

二、提交材料的具体要求

以下材料均须以PDF格式或JPG格式的原件扫描件或清晰拍照件上传系统。

(一)身份证明材料

1.考生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

2.考生本人《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网报成功后通过报名系统双面打印并签名)

(二)学籍学历证明材料

1.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培养部门提供能如期毕业的研究生学籍证明

2.非应届毕业生须提交硕士学位证书

3.获得国外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学位认证书

(三)成绩证明材料

硕士阶段成绩单(须加盖硕士培养部门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四)专家推荐信

2名副高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信各1份(均须专家本人签字)(模板链接),且提供专家职称证明材料各1份(如推荐专家为我校老师,则无需提供职称证明)。

(五)考生诚信承诺书

考生打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系统中附有模板)并亲笔签名后清晰拍照上传至资格审查系统。

(六)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材料

1.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交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2.报考“思政骨干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交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1份。

)其他材料

各学院可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和招生录取工作要求,制定本单位资格审查的补充规定。请考生仔细阅读报考学院的有关规定,按要求提交其他相关材料。如学院没有额外要求,则无需提交。

三、考生操作基本流程

1.登录:考生仔细阅读本通知有关要求后,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资格审查系统登录链接。在登录页面填写考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系统自动进行核验,如该考生在报名系统报名成功则可进入信息核对页面。

2.个人信息核对:系统自动生成考生基本信息,可对手机号和邮箱进行填写或修改,并填写紧急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考生在核对信息无误及填写完联系方式后方可进入资料提交页面。

3.资料上传:考生可根据提示逐项点击“选择文件”上传相关资料,每项可上传多个文件。

4.阅读考生须知考生须在资格审查系统中仔细阅读《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初试考生须知》,充分知悉远程考试所需考试设备及网络环境,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5.提交申请:仅当“必填项资料”(红色*标注)全部上传完毕、考生充分知悉并承诺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充分知悉并仔细阅读考生须知后,考生方可提交申请。提交申请后,系统会提示考生“资料提交成功,请及时查询审核结果”,并自动跳转至审核结果查询页面。

6.查询审查结果:提交申请后,考生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本人资格审查结果。如有材料不合格被退回,考生应及时按要求重新提交相关材料,或及时与报考学院联系。

四、有关要求

1.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参加博士初试

2.逾期未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报名费不予退还。

3.对于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证明材料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取消其考试或拟录取资格。

4.未尽事宜,请考生联系报考学院咨询。

特此通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