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网上资格审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3浏览次数:23270

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生:

根据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学校通过网络系统开展复试资格审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时间

考生网上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205824:00

、提交材料的具体要求

以下材料均须以PDF格式或JPG格式的原件扫描件或清晰拍照件上传系统。

(一)身份证明材料

1.考生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

2.考生本人《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如《准考证》丢失,考生可凭借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学信网账号)登录研招统考网报平台再次下载打印《准考证》。

(二)学籍学历证明材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1)大学期间7个学期完整注册的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2)大学期间7个学期完整的成绩单(若暂无法提供原件的,可通过学校教务系统截图)。

提前毕业应届本科生须提供所在学校允许其提前毕业的正式文件(带文号,如为复印件,须加盖学校公章)。

2.非应届毕业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3.取得境外大学文凭的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相关认证流程请查询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

各学院(中心)对考生提交的核验报告结果在网上进行复核(国内学历在学信网,国外学历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

(三)政审材料

考生须提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系统中附有模板),须加盖有关公章。具体要求由各学院(中心)说明。
   
(四)综合素质材料

考生本人填写并提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素质和能力考核登记表》(系统中附有模板),可附相关支撑或证明材料。综合素质材料将作为复试“综合素质考查”依据。

(五)“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材料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交个人《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以及个人档案中的《义务兵退出现役登记表》或《士官退出现役登记表》复印件加盖档案所在部门的档案管理公章。

9月份入学后,考生须将个人《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交至所在学院(中心)复查。学院(中心)应将《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复印件存入考生个人档案中。

(六)考生诚信承诺书

考生完整抄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系统中附有模板)并亲笔签名后清晰拍照上传至资格审查系统。

(七)其他材料

各学院(中心)可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和复试工作要求,制定本单位复试资格审查的补充规定。请考生仔细阅读报考学院(中心)复试细则的有关规定,按要求提交其他相关材料。如学院(中心)没有额外要求,则无需提交。

三、考生操作基本流程

1.登录:考生仔细阅读本通知有关要求后,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系统。在登录页面填写考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系统自动进行核验,如该考生在复试名单则可进入信息核对页面。

2.个人信息核对:系统自动生成考生基本信息,可对手机号和邮箱进行填写或修改,并填写紧急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考生在核对信息无误及填写完联系方式后方可进入资料提交页面。

3.资料上传:考生可根据提示逐项点击“选择文件”上传相关资料,每项可上传多个文件。

4.确认远程复试条件:考生须在资格审查系统中仔细阅读《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考试条件》,并通过系统确认反馈本人是否具备远程复试考试条件。如考生确有困难的,请填写说明合理原因,并尽快联系报考学院(中心)。

5.提交申请:仅当“必填项资料”(红色*标注)全部上传完毕、考生充分知悉并承诺提交材料的真实性、确认反馈是否具备远程复试考试条件后,考生方可提交申请。提交申请后,系统会提示考生“资料提交成功,请及时查询审核结果”,并自动跳转至审核结果查询页面。

6.查询审查结果:提交申请后,考生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本人资格审查结果。如有材料不合格被退回,考生应及时按要求重新提交相关材料,或及时与报考学院(中心)联系。

7.缴纳复试费:审查通过后,考生须进入系统缴纳复试费100元。缴费成功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四、有关要求

1.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参加复试。

2.对于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证明材料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取消其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3.现阶段确实无法提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的考生,请与报考学院(中心)联系说明理由,征得同意后,可以延期至2020610日前提交。逾期仍未提交政审材料的考生,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4.未尽事宜,请考生联系报考学院(中心)咨询。

特此通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2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