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网报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8047

报名网址:https://yz.chsi.com.cn

一、招生计划及相关政策

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思政骨干专项计划”)为定向培养招生计划。

2.2020年我校拟招收“思政骨干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2名。

3.招生工作实行“计划专用、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

4.招收一线专职辅导员的比例须占招生名额的70%以上。招生单位本校生源不能超过1个。  

二、报考条件

1.报考人员须为在编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且在该岗位工作。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高校思政课教师不在此范畴且我校无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项计划。

2.截至报名之日应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或党务工作满3年,且具有硕士学位,有2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11日(含)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报考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三、报名手续

1.考生必须第一志愿填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高等教育管理方向。报考信息请选择:普通招考-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不区分导师-F0高等教育管理-非全日制-高校辅导员专项计划-定向-定向就业所在地-定向就业单位。

2.网报时间:2020113-229日。22924点网上报名系统关闭。

3.网报地址:https://yz.chsi.com.cn/

4.网报流程:注册→登录→阅读报考须知→上传电子照片→完整填写报名信息→网上缴费→打印《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重要提示:网报成功后,系统缴纳报名费200/人。请务必在网报时间内按照报名系统要求进行网上缴费,恕不接待其他方式缴费。未按时缴费者视为报名不成功。

5.资格审查

1)时间:资格审查和交送报考材料在考试前领取准考证时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资格审查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①《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网报成功后通过报名系统双面打印并签名)1份;

 2名副高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信各1份(均须专家本人签字)(模板链接),且提供专家职称证明材料复印件各1份(如推荐专家为我校老师,则无需提供职称证明);

③考生考试诚信承诺书1份(由考生本人在资格审查时填写);

④体格检查表(市级三甲以上医院或我校医院的体检表)1份;

⑤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培养部门提供能如期毕业的研究生学籍证明,获得国外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⑥硕士阶段成绩单1份(须加盖硕士培养部门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附件1)1份;

⑧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1份。

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发放准考证,取消考试资格。

6.准考证领取

请报考者于20204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告)凭本人有效身份证、相关证书(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携带学生证;往届硕士生须携带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和上述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到学校接受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领取准考证;资格审查未通过者,准考证不予发放;准考证不另邮寄。

四、其他

1.未尽事宜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2020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招考博士学位研究生网报公告》为准。

2.咨询电话:学校研招办027-88386706;公共管理学院027-88386282。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3.Emailyjszsb@zuel.edu.cn

   附件1: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