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的具体要求及说明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8184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的规定》(教学[2017]9号)等文件规定,在复试前必须对考生报名材料原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以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所获得的文凭为准)、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学生证等)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特别要加大对专项计划、享受初试加分、调剂录取等招生类型考生的审查力度,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招生单位应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现就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具体事宜说明如下:

1.考生须交验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和1份复印件。
2.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和1份复印件、大学期间7个学期完整的成绩单(须盖有学校教务部门红章);非应届毕业生须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和1份复印件;提前毕业应届本科生须提供所在学校允许其提前毕业的正式文件(带文号,如为复印件,须加盖学校公章)。
3.提交1份《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取得境外大学文凭的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相关认证流程请查询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招生单位对考生提交的认证报告须在网上进行复核(国内学历在学信网,国外学历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
4.提交1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
链接1.rar),须加盖有关公章。
5.提交1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素质和能力考核登记表》(
链接2.rar),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复印件须提交)。
6.提交1份《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书》(研究生招生系统中打印,另行开通)。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两证的原件与复印件1份。
未提交或未按时提交《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取消复试资格。对于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证明材料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取消其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