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现场确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5浏览次数:1688

各位考生: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网报须知》要求,网报成功的考生须持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和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持学生证)及相关报考材料到学校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

日期:201746-7日;

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地点:南湖校区研究生院一楼大厅。

二、现场确认程序

考生须保证报名时提交的报考信息和证件真实、准确、有效。如有虚假信息和作假行为,考生本人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

(一)资格审查

考生须交验以下材料:

1.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

2.考生本人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持本人有效学生证)。

(二)递交报考材料

考生须保证报名时提交的报考材料真实、准确、有效,填写完整、打印清晰。所有报考材料须归入博士生个人档案。考生须递交报考材料包括: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报考博士研究生登记表》(报名系统打印,第3页的承诺书须考生签名)1份;

2.副高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信2份(均须专家本人签字,且提供其职称复印件各1份);

3.《考生诚信应考承诺书》1份(现场确认时,由考生本人现场填写并手写签名);

4.体格检查表(市级三甲以上医院的体检结果)1份;

5.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证明书(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培养部门提供能如期毕业的研究生学籍证明;获得境外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学位认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6.硕士阶段成绩单(须加盖硕士培养部门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公章)1份;

7.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复印件1份;

8.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限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1份。

(三)领取准考证

资格审查合格者方能领取准考证,考生凭资格审查合格单和网报编号领取准考证。请各位考生仔细核对准考证上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

三、初试时间、地点及考场安排

初试科目:外国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均为笔试。

初试时间:48日上午830-1130,外国语;下午200-500,业务课一;49日上午830-1130,业务课二。

初试地点:南湖校区标准化考场。

学校将于47在研究生招生网上公布具体考场安排,考生可于47日下午23点查看考场。

四、复试相关事宜

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组织安排(含复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等)由各学院另行通知。

考生参加复试时须缴纳复试费,复试费每人100元,由各学院统一收取。

    五、其他说明

1.网报成功考生,是指在网报期间完成网上报名全部流程,完整填写并提交网报信息,成功缴纳报名费的考生。

2.逾期不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报名费不予退还。

3.请考生在报名前仔细核对本人条件是否符合招生单位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的要求。招生单位将在复试阶段进行报考资格复审。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予复试、录取,已复试、录取的复试、录取无效,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没有二代身份证的考生,应尽快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2017年博士研究生考试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并实行刷二代身份证入场,没有二代身份证的考生

不能入场考试。

5.根据湖北省考试院要求,考生一律不得携带文具和计时工具进入考场,文具实行“统一购置、有偿使用、用后归己”的原则。文具供考生在考试期间使用,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后由考生带走。

网上未缴纳文具费的考生,报考点代收文具费10元。为缩减现场办理时间,各位考生务必自备足额零钞。

其他未尽事宜,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