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日程安排

发布时间:2012-09-08浏览次数:41

序号

时间

事项

相关要求

1

2012年9月28日-29日,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网上

报名

全国各地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填写、查询、修改报考信息。

2

11月10日-14日

现场确认

全部考生(含推免生)到所选择的报考点进行资格审查、现场缴费、照相、确认报考信息。在本校报考点考生可于11月8日前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查看相关安排,具体事宜届时通知。

现场查验有效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统招应届本科生持注册完整的学生证);

必须是考生本人亲自确认,不得由他人代报;

经现场确认后考生报名方正式生效。

3

2012年12月25日-2013年1月7日

网上打印准考证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打印准考证。

4

2013年1月5日、6日

初试

报考点一般为考试地点。具体以报考点的安排为准;

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到考点查看座位安排,熟悉考场;

本校考点设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泰楼、文添楼等教学楼,1月3日起可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查询考场安排,1月4日下午可熟悉考场(不可进入教室)。

5

2月22日左右

查询初试成绩

届时请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网通知查询初试成绩,不再向考生寄发纸质成绩单。

公布成绩后3天内考生可申请卷面复查。具体要求届时通知。

6

3月底

查询分数线及复试名单

考生请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查询有关信息。

7

4月初-4月中旬

复试、调剂、体检、政审、签订培养合同等

复试考生登录招生系统修改通知书领取方式、寄送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

复试由报考学院具体组织,包括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

查询复试成绩、是否录取;

拟录取为定向和委托培养考生签订培养合同;

拟保留入学资格考生向研究生院申请保留资格一年。

8

6月中旬

查收录取通知书

自取通知书的考生请凭有效证件到南湖校区领取(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请关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网通知,查收录取通知书。

9

7月上旬

邮寄档案

凭调档函(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发放)将档案寄(送)研究生院档案室(文治楼309室)。委托培养和在职定向生无须寄(送)档案。

10

9月初

入学报到

按照入学须知上的要求,凭有效二代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等到学校报到。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向学校录取学院请假。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