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结束

发布时间:2010-01-12浏览次数:2536

来源:研究生部 编辑:周苏展 2010年1月12日8:48

文澜新闻网1月12日消息(通讯员左武  王广波)
 
 
 
 
 
我校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于1月10日落下帷幕。
今年全国共有10109名考生报考我校,较2009年增加10.8%。我校考点共设南湖、首义两个考区,分设考场186个,参考考生5979人,其中,除报考我校考生4810人外,另有我省报考外省法律硕士考生681人。我校考点今年的考场数和参考人数均为近年来最多,在研究生工作部的精心组织安排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务工作井然有序,顺利完成。   
为了认真做好今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各项考务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早在2009年12月下旬,学校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陈小君副校长召集研究生部、纪委、保卫处、后勤集团、资产处、教务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研究部署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备工作。1月8日下午,陈校长主持召开了全体考务人员培训动员大会,广泛动员。在1月9、10两天考试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校长吴汉东,副书记杨志光、刘可风、副校长陈小君、校长助理齐文远、周景明以及纪委、学工部等其他职能门负责人等,先后到考场巡查考试情况,亲切慰问广大考务工作人员,勉励大家认真细致做好考务工作,关心爱护考生,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今年研究生部制作了《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务工作手册》,对考务组织机构设置与职能分工、考场区域划分及负责、考务工作纪律和保密安全制度,以及后勤保障安排等,都做了具体规定和明确分工,从机构上和制度上确保了考务工作的有效落实,顺利完成。为了进一步落实岗位职责,强化对考务工作的效能评价和绩效考核,研究生部公布了我校2008、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绩效考核结果,对优秀监考员和优秀楼层负责人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同时,修订了《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务工作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考务人员认真负责、细致规范做好考务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目前,我校2010硕士研究生招生考务工作已进入试卷整理与评卷准备阶段,3月初将公布硕士初试成绩。